close

一天下來

上下學來回走了兩次

等了三個紅綠燈

便利商店前面排了四個人

我坐在高三換了第五次的座位上


一陳不變的生活


老師 爸媽 的千萬叮嚀


----- 好好用功讀書 


也成了陳腔濫調



當我發現自己的生活已有了「規律性」


何時我對自己的每一天已成了「習慣性」


不再試著多做一分一毫的轉變


多希望發生一 兩件出其不意的事


多希望每天上下學的路上多點不同的擺設


只是真的什麼皆和「昨天」相同嗎?

至少在我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時我是如此覺得


緊促的考試 讀書

腦袋除了教科書內容似乎再也容不入一粒沙!

我漠視周遭事物

等待一切皆告一段落後

那條每天必經的路


早餐店三明治擺放的位子


便利商店六點和六點半的店員原來不一樣!

這些


什麼時候改變的

都在我不知不覺中變化


而我


一直都是後知後覺



現在放慢了自己的步伐

眼前的事物


所聽到的聲響


已不再都是一陳不變了

而是無時無刻都有著一些不同


只是心境上的轉變而已


我正視這些不一樣


發現之前覺得索然無味的人 事 物


比想像中還要有意思

過去


那沉悶的課業包袱


讓我錯失了許多掙脫

掙脫了那些桎梏


生活中的那些美


原來就在我身邊................






[[  *-  這是學校的一篇作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